洛文希

【眉眼】 肖梁 心理罪同人

第一人称 肖望视角

我在菜场遇到他了。这么多年,他居然会去自己买菜,我对他的记忆,还停留在那个暴躁的大少爷里。

菜场里的人熙熙攘攘,小贩的叫卖声,讨价声,空气里还有蔬菜和鱼肉的味道,他站在卖豆腐的摊前排队,手里握了一零钱,我看着那张多年未见的脸,有一种人间烟火的感觉。
"要三块钱的嫩豆腐。"他说。
要三块钱的嫩豆腐,我当初带他一起去买菜时,也是这样说的,我还记得,他很喜欢吃我做的麻婆豆腐。
可是现在谁做给他吃呢?我这样想着。

他买完豆腐,向外面走,拐了个弯,走到一家文具店。
这家文具店的东西很实惠,我上学的时候都是在这买的文具,我以前是这样跟他说的,他逛了一圈回来,告诉我这里的本子太难看了。
我远远地看着他买了几支钢笔还有信纸走了出来,却不由自主地跟在他身后,他偶尔会停下来挑挑拣拣一下其他的菜,我看着他拖着疲惫的步伐,神情少了些戾气,多了些安宁。

不知不觉,我跟着他一直走到了他住的小区,保安拦住了我,我才回过神,心灵感应似的,他突然回头,看到了我。他笑着跟保安解释说我是他的朋友,然后带着我进了小区。
我看着他手上提着的两个人份的菜,心里莫名的醋起来,想到去了家里,一定会看到一个陌生又讨厌的脸,我磨磨蹭蹭地跟在他后边,想着推托的词,抬头却已经到了家门口。他双手提着菜,让我在他裤子的口袋里拿钥匙,我僵硬地伸手摸着,用手指勾出钥匙,我觉得我的指尖在发烫。
开了门,他换了鞋先跑去了厨房,我发现家里并没有第二个人的痕迹,自己从鞋柜里拿了和他一样款式不同颜色的拖鞋换上,到厨房去寻他,他正在洗手,准备做菜。我感觉哪里不对劲,想了想,小心翼翼地问他,"你什么时候发现我的?"
他嘴角噙着笑,"一开始就发现了。"  我耸了耸肩,"好吧,你眼睛还是那么毒。" 他转过身皱着眉头盯着我,严肃地说,"不是的,我没有看到你,但是你看我的时候,我感觉到了,只有你才会用这样的目光看着我。"
我低着头舔了下嘴唇,没有接话,为了避免挡着他,我走到角落靠冰箱上。
他穿着蓝色的围裙,把白色衬衫的袖子挽起,厨房里开了火,温度比外面高,他的鼻尖上出了一层薄薄的汗,我抬手帮他擦掉,他抬头看着我,就是笑。他以前也不是不爱笑,但是现在的他的眼睛里像星辰大海,只要一眼,就会融化在里面。他把材料都放进了汤里,穿了围裙出了厨房,我正想跟着出去,他把门嘭的一关,"你别跟着我,在里面帮我看着汤。"  我狐疑地说,"好吧。"

他再进来的时候还是穿着蓝色的围裙,白色衬衫,只是不知道下半身的裤子去哪了。我看着他一步步走过我,从背后看,他的衬衫后摆挡住了危险区域,随着他的步伐若隐若现,这个时候我要是再没点表示,那可能就不是男人了吧。

我走到他身后,手从他的腋下伸出,环住他的腰,把脑袋搭在他的肩膀上,凑在他耳边加重气息说,"汤好了吗?我尝尝?" 他敏感的扭了一下,舀了一小勺汤,吹到可以喝的温度,把勺子送到我嘴边,我喝完咂咂嘴,"好像淡了点,你尝尝?" 还没等他有什么动作,我就扳过他的下巴让他回过头与我亲吻,浓厚的骨头汤的味道在唇齿之间弥漫,直到亲得喘不过气我才放开他。他关掉火,转过身和我面对面,双手搂住我的脖子,讨好似的向前蹭蹭。我一把把他抱起,放在离火远一些的料理台上,他张开双腿缠住我的腰,我撑着他的身体又加深了一个吻。

泻⇔完以后,我没有从他的身体里出来,我抱着他,偶尔轻轻动一下,他靠在我的手臂上,手指顺着手臂上的血管纹路划着,我移动了一下位置,让自己离他更近一些,亲了亲他耳后的颈部,我从床前的等身镜里看到他的脸,虽然在发呆,但脸上挂着满足的笑,他从镜子里发现我在看他,眉眼之间是无限的温柔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明天开学,今天最后更一个小短文。我今天想通了一件事,我写梁肖cp不是因为心里是有多放不下,纯粹懒得想名字罢了。梁泽昊也好,肖望也好,都不是谁的射影,我自己写出来的东西,当然是属于我的。

评论(5)

热度(2)